纳西索克

=静寻
鱼我所欲也

【喻黄】无言默契

*原著向,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全世界都觉得他们在一起了系列
 
 *bgm:《我知你好》张国荣
 
 
 
 ——「他们在任何时刻,都有着无须言明的默契。」
 
 
 黄少天敲了敲门,没开。他翻遍口袋和公文包终于找出钥匙,刚打开家门就听见浴室里洗澡的水声。
 
 “少天?”约莫是关门声有点大了,喻文州关了花洒叫他。
 
 “我回来啦——等下!!!文州你又没吃晚饭啊?”
 
 “这不是等着黄大厨回来投喂我吗。”喻文州下半身裹好浴巾走出来,“当初可是少天保证的我在你这儿每天都能吃好喝好?”
 
 “……队长啊这么多年了,我真担心自己哪次不在让您胃病复发。”黄少天真诚道,退役也改不了他叫喻文州队长的习惯。他认命地去翻冰箱,“放心吧我迟早把您养成一块腹肌的男人!”说完还专门瞄了几眼某人六块分明的腹肌。
 
 喻文州不理他飘来飘去的眼神,径直走过去摸了把黄少天平坦但软绵绵的小腹,一脸无辜:“现在已经是「一块腹肌」的男人了啊。”
 
 
 “……喻文州!!!”
 
 为什么你流氓耍的这么熟练啊!
 
 
 被喊名的人乖乖闭嘴并举起双手,笑得人畜无害。
 
 黄少天佯怒地呼了口气,放下刚才举起玉米棒子的手,开始专心做粥。
 
 
 
 
 『这身影/我用心地望/温馨的老地方』
 
 
 这样的生活开始于半年前。
 
 黄少天和王杰希在拿了第二届世邀赛的总冠军后双双退役。黄少天起初还想留在G市,后来也跟着王杰希到了B市,为联盟工作。
 
 由于手速等因素导致职业寿命成为了bug存在的喻文州于第十四赛季退役,还在最后一年带领蓝雨又夺得了一个冠军。作为黄金一代最后退役的选手,他的离去也象征了一个时代的落幕。
 
 而喻文州退役后肯定会进入联盟的管理层——这其实也是黄少天当初决定来B市的众多原因之一,但他从未提及。
 
 
 
 喻文州在B市刚下了飞机,没走几步就注意到了格外醒目的亚麻色——在暖阳照耀下泛着金光——挤在人群中用力挥舞手臂的黄少天。
 
 他朝黄少天挥了挥手臂,然后像小孩子一样双手做喇叭状:“我——在——这——儿!!!”
 
 黄少天朝声音方向望过去,目光越过机场拥挤嘈杂的人潮,瞬间捕获了那分外熟悉的墨蓝。星眸一刹那便迸出光彩,明亮的笑容在脸上绽放,若隐若现的虎牙撩人心弦,耀得让人几乎睁不开眼。
 
 并肩时的记忆、两年来的思念与面前现实重叠,喻文州突然有点鼻腔发酸。
 
 
 
 “文州,我觉得自己很冤啊!”黄少天正拉着喻文州和他的行李箱进小区,“你看,现在你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连行李都是我帮你拿,凭什么老有人都觉得是你宠我???明明是天哥这——————么宠你好吗!”
 
 “嗯,少天很贤惠。”而且这叫互宠吧,喻文州在心里默默补充。
 
 “那当然——个鬼啊!!!喻文州小朋友你今年几岁了?怎么连这种口头便宜都要占啊幼不幼稚!”
 
 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先占的谁宠谁这种口头便宜哦?喻文州翻了个白眼。
 
 “好你个鲤鱼精居然敢这么对我今天别唔——!”黄少天简直想悲愤而泣。
 
 系统提示:[玩家]【喻文州】对[玩家]【黄少天】使用了[道具]【用保温桶从G市带过来还热腾腾的流沙包】×1,禁言成功。
 
 嗯……都要三十岁了这人怎么还能这么可爱?吃东西时腮帮子鼓鼓的,像养过的小仓鼠一样。好想藏起来不让别人看到啊……喻文州在心里嘀嘀咕咕个没完。
 
 
 
 
 『有着你/令脆弱身体更耐寒/若我睡得不安/便想找到你面庞』
 
 
 待黄少天盛好粥端出去时,喻文州已经穿着睡衣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走近,盯着人眼下两片青色不免心疼,顺了件棉衣小心翼翼地给他披上。不料喻文州睡得太浅,黄少天已经极尽轻柔的动作还是惊醒了他:“……抱歉啊文州,赶快把饭吃完上床睡觉吧,给你端好了。”
 
 
 喻文州看着他,某些藏匿在无数朝朝暮暮下的情愫几乎就要喷薄溢出,但最后还是被他硬生生吞了回去:“……多谢少天。”
 
 
 
 饭后喻文州主动承担洗碗业务,然后被黄少天轰出了厨房:“队长!喻总!我求求你赶紧去睡觉!!!”
 
 喻文州不为所动:“少天做的饭本来就该我洗,而且你也很累。”
 
 黄少天冷漠:“那一起。”
 
 
 
 就在黄少天终于把喻文州塞进他被子里准备回自己房间时,喻文州突然说:“下雪了。”
 
 黄少天望向窗外,忽然回想起了第六赛季结束后那个寒假的一天。
 
 
 
 
 『饰演爱侣和好拍档/同在风波中升降』
 
 
 地点还是B市,背景还是下大雪,不过人物除了喻文州和他还多了一个王杰希。
 
 
 王杰希一开始就对他们两个没见过世面的G市土著表示了深深的蔑视,并严肃拒绝了打雪仗的邀请——如果后来黄少天没有给一个丑雪人插上扫把戴上魔术帽画上大小眼还和喻文州一起把雪球塞王杰希脖子里的话。
 
 
 三个宅男尽兴地玩儿了几个小时,满身上下全是雪。他们累得实在连手指都懒得抬一下后,就躺在雪地上互怼。
 
 王杰希想了想前几天的热搜,用了自认为温和的说法:“我说……你们两个谈恋爱能不能不那么大张旗鼓?”
 
 他指的是黄少天在微博上发的新年贺图,画面中黄少天无名指上戴着戒指,和喻文州的手十指相扣。蓝雨粉丝瞬间炸了锅,喻黄女孩们一度以为这是自己正主多年地下情终于公开——但他们真的只是纯洁的男男关系。
 
 “我靠要我说多少遍啊啊啊啊啊啊我没有和队长淡恋爱!!!那是冠军戒指!!冠!军!戒指!单纯为了表达在新的一年我大蓝雨继续拿冠军的美好愿望好不好!”
 
 王杰希坚定认为冠军是微草的,并且一点都不想和他继续冠军这个话题,于是真诚地表示:“讲真,你们俩一个鲤鱼精一个喇叭精倒是绝配,妖怪互相祸害比较好。”况且正常人会把冠军戒指戴无名指上?反正他王杰希不会。
 
 黄少天瞬间炸毛:“去您的喇叭精哦!!!本少那叫活泼可爱懂不懂!你个王不留行精还好意思说我和队长?我告你——”
 
 
 “少天。”
 
 
 喻文州突然出声打断。
 
 
 黄少天马上转头问他怎么了,只见他轻轻歪了歪脑袋,旁若无人地隔着手套揉了揉黄少天粘满雪花的亚麻发丝,笑得明亮又动人,吐字轻柔而坚定:
 
 “你看,我们已经一起白首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面前那些呼出即散的点点白雾,感觉自己脸上开始蒸腾,脑子也晕晕乎乎的,仿佛中了第一术士的六星光牢。
 
 
 
 目睹了一切的王杰希深觉自己已经被该死的他庙正副队一波带走了。
 
 
 
 
 『一起走/世上都羡慕/ 一起飞/我面容骄傲/烽烟四处/仍可跳舞/同认真的想终老』
 
 
 想着想着黄少天的耳朵就又不争气的红了起来,心里暗骂几句正准备走,又被罪魁祸首叫住。
 
 ——他们刚才回忆的肯定是同一件事。
 
 黄少天很笃定地想。
 
 
 默默祈祷着喻文州不要再语出惊人,而老天这次也确实如了他的愿——
 
 喻文州只是在黄少天额头上如拈花般烙下轻柔一吻。
 
 
 似是一个毋需言明的誓约。
 
 
 
 
 『好/明料我心声/不必看到/漆黑都感应到』
 
 
 转眼又是半年过去。
 
 在一个有蝉鸣的周末午后,刚睡醒还有点迷糊的黄少天推开卧室门,看见喻文州正在窝在沙发里读书,面前茶几上放着吃过的半个西瓜——
 
 一块突兀的红色岛屿长在正中央。
 
 
 突然间心跳就漏了一拍。
 
 
 喻文州抬头向他笑,用眼神示意黄少天吃西瓜,而后继续低头读书。
 
 他三分目阖,睫毛微颤,眼中浓墨似是一抹沉默的海边暮色,或是一片空寂的白桦树林。暖光落在他的身上,连汗毛都清晰可见,像是上了一层柔和的虚化。
 
 
 让黄少天几乎入了迷。
 
 他在想,明明在这个人身边已经有十多年了,为什么这张脸还是看不腻?或者说,怎么有人能长的这么符合自己心意?整个喻文州简直就是用他黄少天所有钟意的东西拼出来的——优点是,缺点也是。
 
 他又想,是不是自己之前太熟悉他们之间这种稳定的舒适关系,待在其中足以让人安逸享受,以至于从没想着要更进一步。
 
 
 但是现在,紧迫感突然将他笼罩。
 
 不能也不想再等了。
 
 
 黄少天向前走了两步,拽着沙发上那人散发着薄荷清香的衣领,认真地吻了下去。
 
 
 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带走了一丝喻文州唇间残留的西瓜甜。
 
 
 他与喻文州对视,后者竟然并不意外。只是笑,不是往日里温柔的轻笑,是特别灿烂都笑出眼纹的那种。
 
 
 “喻文州。”
 
 “嗯,我也爱你。”
 
 
 
 
 黄少天现在十分想吐槽——这个水瓶脑怎么就这么熟练地把唤名直接等于告白了……但是这种设定一旦接受似乎也不错。
 
 
 ——自此每一次唤你,都是在诉说爱意。
 
 
 于是他便颇为恣意地扬起嘴角,露出一颗尖尖的小虎牙。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少天。”
 
 
 下一秒,那颗虎牙轻轻划过了面前人的舌尖。
 
 
 
 
 夏日的热烈暖光将他们拉成一个相拥而吻的长长影子。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西索克 | Powered by LOFTER